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LaB6在低压强氮气和氦气中的放电特性

林祖伦 陈泽祥 郭靖扬 曹贵川 祁康成

林祖伦, 陈泽祥, 郭靖扬, 等. LaB6在低压强氮气和氦气中的放电特性[J]. 强激光与粒子束, 2006, 18(10).
引用本文: 林祖伦, 陈泽祥, 郭靖扬, 等. LaB6在低压强氮气和氦气中的放电特性[J]. 强激光与粒子束, 2006, 18(10).
lin zu-lun, chen ze-xiang, guo jing-yang, et al. Discharge performance of LaB6 cathode in helium and nitrogen of low pressure[J]. High Power 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2006, 18.
Citation: lin zu-lun, chen ze-xiang, guo jing-yang, et al. Discharge performance of LaB6 cathode in helium and nitrogen of low pressure[J]. High Power 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2006, 18.

LaB6在低压强氮气和氦气中的放电特性

Discharge performance of LaB6 cathode in helium and nitrogen of low pressure

  • 摘要: 研究了LaB6在1~10 Pa氮气和氦气中的直流和脉冲放电特性以及放电过程对电极的影响。结果表明,电极直径为5 mm的LaB6氦气放电管在脉冲工作状态下可以长期稳定放电。在脉冲电压为2.2 kV、脉冲宽度10 ms、频率13.3 Hz下,脉冲峰值放电电流超过120 A。氦气放电管在放电过程中,阴极表面有离子的清洗和活化作用,可以使电极的表面逸出功降低,提高放电管的发射能力和稳定性。LaB6作为气体放电电极具有寿命长、延迟时间短、放电电流大等优点,可用于重复强流脉冲气体放电的高压高速开关器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414
  • HTML全文浏览量:  371
  • PDF下载量:  17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6-10-2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