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三能级光纤激光器速率方程组的阈值解析解

窦汝海 陈建国 段志春 张利平

窦汝海, 陈建国, 段志春, 等. 三能级光纤激光器速率方程组的阈值解析解[J]. 强激光与粒子束, 2007, 19(10).
引用本文: 窦汝海, 陈建国, 段志春, 等. 三能级光纤激光器速率方程组的阈值解析解[J]. 强激光与粒子束, 2007, 19(10).
dou ru-hai, chen jian-guo, duan zhi-chun, et al. Solving rate equations including backgroud losses applicable to threshold pumped fiber lasers with three-energy-level dopants[J]. High Power 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2007, 19.
Citation: dou ru-hai, chen jian-guo, duan zhi-chun, et al. Solving rate equations including backgroud losses applicable to threshold pumped fiber lasers with three-energy-level dopants[J]. High Power 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2007, 19.

三能级光纤激光器速率方程组的阈值解析解

Solving rate equations including backgroud losses applicable to threshold pumped fiber lasers with three-energy-level dopants

  • 摘要: 在考虑了泵浦损耗及激光损耗的情况下,解析求解了阈值泵浦下的三能级光纤激光器速率方程组,获得了泵浦功率阈值的显函数解析表达式,泵浦功率沿光纤变化的隐函数表达式,以及用功率变化表示的各个能级的粒子数密度随位置变化的显函数表达式。并利用这些表达式对光纤激光器的阈值特性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泵浦功率阈值随泵浦损耗系数增大而增大;激光上能级粒子数密度随归一化位置呈下降趋势,而下能级粒子数密度的变化与此相反;泵浦功率阈值越大(光纤长度越长),净增益系数随归一位置下降就越快。所获得的结果适用于单包层和双包层光纤激光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693
  • HTML全文浏览量:  370
  • PDF下载量:  143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7-10-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