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紫外预电离TEA CO2激光器放电特性的实验研究

李小芬 左都罗 陈冰 程祖海

李小芬, 左都罗, 陈冰, 等. 紫外预电离TEA CO2激光器放电特性的实验研究[J]. 强激光与粒子束, 2004, 16(06).
引用本文: 李小芬, 左都罗, 陈冰, 等. 紫外预电离TEA CO2激光器放电特性的实验研究[J]. 强激光与粒子束, 2004, 16(06).
li xiao-fen, zuo du-luo, chen bing, et al. Experimental study on discharge characteristic of a UV-preionized TEA CO2 laser[J]. High Power 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2004, 16.
Citation: li xiao-fen, zuo du-luo, chen bing, et al. Experimental study on discharge characteristic of a UV-preionized TEA CO2 laser[J]. High Power 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2004, 16.

紫外预电离TEA CO2激光器放电特性的实验研究

Experimental study on discharge characteristic of a UV-preionized TEA CO2 laser

  • 摘要: 横向激励大气压(transversely excited atmospheric,TEA)CO2激光器的放电稳定性是决定该类型激光器应用效果的关键因素。通过对采用电感充放电电路的紫外预电离激光器的实验研究,得到了激光器放电动态过程的规律,并发现残余振荡是主放电后发生弧光放电的主要原因。实验中采用不同配比的气体,并对电感充放电电路与改进后的硅堆充放电电路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表明:增加充电电感值可以降低主放电结束后储能电容上的残余电压;而采用硅堆放电电路在主放电后仅有相对幅值很低的稳定残压,两种方案都大幅度抑制了弧光放电的形成,有效地提高了激光单脉冲能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620
  • HTML全文浏览量:  229
  • PDF下载量:  144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4-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